一撮粉

花心的女人

【透你】关于未来

这其实是一个跟题目没有太大关系的文……

在家里太闲 下载的游戏

(我像个游戏推销者)

大家元宵节快乐❤️

踩着元宵节的尾巴给大家送祝福


【透你】 关于未来



虽然是特殊时期,但是因为降谷零工作的特殊性,这个男人还是不得不三两头往外跑。

待在家里的几天,你下载了一个游戏。不过只是简简单单的管理类游戏,却足以帮你打磨整个下午。


游戏里你是社区的管理员,每天沉溺于建房子装修房子,然后招募居民入住你的社区,每天都看着居民们和恋人恋爱,生娃养娃。


一局二十年,一局一下午。


最初你还沉溺于看游戏里的小人儿谈恋爱,催着怎么还不想结婚,结婚了怎么还不生娃,生了大娃什么时候可以生个二娃,开开心心地帮社区里的居民们想着名字,到后来最初第一批进入你社区的小人慢慢变老,最后离开这个社区,到后来他们的孩子慢慢长大,也要独立去远方的时候,你关闭了这个游戏。





1.

降谷零回家的时候,你躺在沙发上,半梦半醒地,怀里抱着iPad。哈罗睡在你的脚边,蜷着身子当你的移动热水袋。


把你从睡梦中拽出来的不是降谷零轻轻为你盖上毯子,而是哈罗看见他回来之后屁颠屁颠地朝他爸奔去,没穿袜子的你脚一冷,慢慢清醒。


“零,你回来了。”你伸出手臂想去抱他,降谷零弯下腰,搂了搂你,凑近你蹭了蹭你的鼻尖,这才发现你有一些发红的眼眶。


“怎么了?”他柔声问道,捧着你的脸,拇指的指腹绕着圈摸着你的脸颊上还残存的一点点泪痕,“做噩梦了?”


你握过他的手,摇了摇头,又担心他继续问下去,又愣愣地点了点头。


降谷零顺着牵过你的手,又稍稍凑近了你,在你额上落下轻轻的吻。


”没事,我回来了,我和哈罗都在呢。“


你傻乎乎地点点头。

“那我先去做饭了,想吃什么?”





2.

你从降谷零身后抱住了正在做饭的他,侧着脸靠在他背上。


你不是第一次这样子抱他,但是降谷零却觉得今天的你有些许奇怪。你紧紧地抱住他,久久也不放手。


降谷零关了火,转过身,顺着将你圈入他的怀里。


“今天的你很奇怪。”

“怎么了?”


见你依旧埋在他怀里,不予答复,降谷零轻轻舒了一口气,俯下身来将头搭在你的肩上,轻柔的呼吸蹭着你的颈窝。

“让你担心了,抱歉。”

你知道他在说这几天他出门的事情。


你摇了摇头,想对他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从哪里开口。

你慢慢松开他。

“你快做饭吧,不打扰你了。”

降谷零微蹙着眉头,刚想说些什么,却见你缓缓踮起脚尖。

像他吻你一样,你在他额上落下一个吻。




3.

你背对着降谷零侧卧在床上,假装自己睡着了。你还惦记着游戏里的小人,想着他们的一生,却怎么也睡不着。


慢慢一双手从背后伸到你的腰间,降谷零顺着往你这边靠了靠,将你圈在他怀里。


“睡不着?”

他轻声问道。 

“今天怎么了,是看了什么报道还是网络传的虚假消息?”


“都没有。”你转过身,往他怀里靠了靠,伸出手圈住他的腰,“其实我今天玩了一个游戏。”

“嗯。”降谷零轻声应着。


“游戏里我建造了很多房子然后招募居民来住。”

“然后我可以看着他们结婚生子。”

“难过的是他们就慢慢老去了,然后离开那个房子,我就再也见不到他们了。”

“他们的孩子也慢慢长大,为了独立也离开了那个房子。”


“然后?”降谷零轻轻拍着你的后背,似是在安慰。

“我就觉得和难过啊。我玩了一个下午,五个小时不到,游戏里就过了二十年,看了两代人的成长。”


你靠着降谷零,感觉到他微微低下头轻轻的呼吸饶弄着你的耳垂。


见降谷零不说话,你犹豫着有开了口:“其实吧,游戏里的第一个租户,我用了你的名字……”

“然后他娶了一个老婆,我改成了我的名字。”

“然后我们结婚后的一年生了一个孩子又过了几年我们有了第二个孩子。”


“是吗?”降谷零搂着你,柔声道,“你给孩子起了什么名字?”

“没认真取啦,当时嫌麻烦就取的降谷一、降谷二。”

“听起来像批量生产的货号。”降谷零接着你的话,你听得他语气里带着点点笑意。


“不要取笑我啦。”你顺手掐了掐他腰间的肉,“你听我继续说。”


“后来又过了几年,我们慢慢老去。”

“为了保持年轻,我还给我们俩用了年轻卷轴。”

“可是只过了两年,我们还是慢慢变老了。”

“我们离开了那个住所,我们的孩子也自己独立了。”

“我想那个游戏里,老人离开住所就是死亡的含义吧。”

“我再也见不到一些小人了。”

“再也见不到那个我用你名字命名的小人了。”

“游戏里一局是二十年,我用他们的二十年看完了将近两代人的人生。”

“我突然想到,也有些东西在看着我们的人生。”

“我想到以后我们都慢慢老去。”

“虽然都是正常的事情,但是感觉玩这个游戏我经历完了一生。”


……


你的声音慢慢落下,降谷零稍微将你圈紧,却不予回应。

你沉下心,靠在他怀里。

“其实我想,我只是害怕老去,害怕失去你。”


降谷零抱着你,你没有办法看清楚他的表情,只感觉到他的手慢慢扬起,轻轻摸着你的头。


“我明白。”

“从小到大,我这三十多年,也失去了不少人。”

“小时候照顾我的人,长大后的朋友,交心的伙伴。”

“有段时间我觉得我像是一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一样。”

“我只有每天认真工作,在组织当卧底,在咖啡厅打工,还要做好警察厅这边的工作。”

“我担心我一闲下来就会想到他们。”

“事实上那仅有的几个小时睡觉的时间,我也会梦到他们。”

“我总觉得有一天我会过去和他们重逢,我一直相信那个时间不会离我很远。”

“直到我遇见了你。”


降谷零轻轻将你拉开,捧着你的脸,为你擦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滑落的眼泪。


“我知道,我们这一生会经历许多。”

“以后我们要慢慢接受去成为一个优秀的丈夫或妻子,慢慢去接受要去当一个为孩子树立好榜样的爸爸或妈妈,要去接受自己慢慢变老,承认自己变老,慢慢接受以后有一天你可能会失去我,我可能会失去你……”

“我知道这很难,没有人不害怕。”


“但是,你要知道,我们所能目睹的人生,也只有自己的人生了。”

“变老很恐怖,但是,只要我想到,可以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我却对以后的生活又有点期待了。”



降谷零捧着你的脸,轻轻吻了吻你的额头,到你微凉的鼻尖,他轻啄了一下你脸颊上正滚落的泪水,然后在你唇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



“我不是你游戏你那个被你窥探了一生的小人偶……”

“我是那个会陪伴你一生的人,是你未来的丈夫,是孩子他爸。” 




END


———————

这个游戏叫《幸福公寓物语》(也叫《住宅梦物语》)

我真的是昨天玩了一个下午这个游戏,就开始难受。

于是我关掉了这个游戏,我想我是不是不打开这个游戏,他们就不会变老。

害。。。

但是有一说一,这个游戏真的很消磨时间。

但是慎重玩耍,不然你就跟我一样难受了。


评论(8)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