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撮粉

花心的女人

【透你】感谢


如果你觉得你很安全

那是因为有人在为你承担风险


谨以我粗浅的文笔至上



《感谢》


1.

降谷零看见你的时候,你正睡在医生休息室里的沙发上,盖着被子,头发凌乱。

他隔着玻璃窗看你,握了握把手想开门进去。

“降谷先生。”前来的医生制止了他,“她说谁来她都不见,包括你。”

降谷零微微蹙眉,松开把手:“她怎么了?”

“刚刚她们负责的一位病人去世了。”

“她被感染了?”

“应该没有,只是连续工作了这么久,太久没休息了。她与感染病毒的病人接触较多,便尽量不与我们有接触。”

闻言,降谷零皱着眉,转过头看了看正在熟睡的你。

“我要进去。”

“她一定会生气的。”

“没关系,我进去跟她说。”降谷零转过头,看了看正准备拒绝的护士小姐,“你也应该知道,这个小小的门锁,也困不住我。”



2.

你醒来的时候,感觉到有人坐在你跟前,正帮你理着被褥。

模糊的视线里出现了那个金发男人的模样。

“零?”

你出声询问道,睡梦中刚想伸出手像以前一样摸摸他的脸,这几天以来在医院里忙活的记忆一下子让你惊醒。

“你怎么在这里!”

你说着,从沙发上蹭起来,摸了摸桌上的口罩,连忙撕开一个戴上。

降谷零伸手想抱你,却被你无情拨开。

“不是说了让你不要进来的吗?”

“我想见你。”

“你知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

降谷零笑着摸了摸你,又帮你理了理额前凌乱的发:“我知道。”

“但是我想见你。”

像是你的一个拳头打在棉花上一样,降谷零揉了揉你冰凉的手,又牵起来靠在他的脖颈,似是在为你取暖。

你叹了一口气。

“不过好在你知道带口罩来。”

“门口的护士小姐告诉我的,如果不带口罩你真的会生气。”

你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

“所以呢,可以跟我说说吗,发生了什么事情。”

降谷零的两只大手牵着你,时不时揉着你的手背,似是在安抚你。

“……刚刚一个病人去世了。”

“虽然在医院生死很常见了。”

“但是那个病人昨天还握着我的手,问我,他是不是没救了。”

“零你懂不懂那种,就是他的情况我再清楚不过了,但是我还要忍耐着,说,说我们会全力帮他的。但是转过身我还要告诉他的家人让他们做好准备……”

“虽然感觉说起来不过只是平常的事情,医院也遇到了很多。”

“但是就像是死神一下子选中了你,没有任何预兆,他就是要带走你。”

……

“算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你像个孩子以研发蜷缩在沙发上,理了理凌乱的头发,准备继续投入工作。

你又像是扮演大人的孩子一样。

“没事,我懂。”降谷零轻声道,即使知道你抗拒和他拥抱,却还是拉过你,把你拥在怀里,“我明白。”

“你还是离我远点。”

即使是感动的,你还是推开降谷零。

“我有点感冒。”

“连着工作这么久,你又不是铁做的,感冒很正常。”

降谷零摸着你的发,半跪在地上,轻声道。

“如果累了,就回家。”

你看了看眼前的男人,对上了他的双眸。降谷零总有一种魔力,大概就是他告诉你,无论你做出什么选择,只要你累了,全身而退,就算是临阵脱逃,他也对你毫无怨言。这个男人总是包容你的所有,不管是你的得意是的光芒,还是失意时的不悦。

他不说,但是你都知道。

你看着他,渐渐眯着眼,咧嘴一笑。

他劝你回家,就像你劝他出任务时小心一点一样。谁都不听。

你和降谷零一样的固执,就像是出了什么紧急情况他连夜也要赶去,医院出了什么事你也一样会赶往医院。

总是在平时叮嘱着对方不要一股脑地把自己推进危险,却总是在危险来临的时候,只身闯入。

你摇着头,为他理了理他凌乱的发。

“我是医生,可不能临阵脱逃。”

你隔着口罩,伸手点了点他的唇,嬉笑着看着他:“所以警官先生,快回到你的岗位上去吧。”

降谷零眼神一暗,突然凑近你。

在一起那么多年,你自然知道降谷零现在在想什么,你轻笑着抓的他的手,往后躲了躲。

他还是伸手稳住你,轻轻将额头靠在你的额上。

“那加油,降谷夫人。”

“你也是,降谷先生。”

有的时候你会自恋地觉得,他跟降谷零莫名般配。

你负责保护人民,他负责保护国家。



END

—————



谨以本人浅显的文笔,表达对医疗工作者、边疆战士等等人的感谢与敬畏。

我很喜欢的一篇演讲,里面有一句话是,如果你觉得你生活地很舒服,那是因为有人在默默为你付出;如果你觉得你很安全,那是因为有人在替你承担风险。

有的时候我发现,安安静静的在某一个城市的角落,安静地读书,安静的学习,每一个人过着小而富足的生活,真的是一种很幸福的事情了。

那些冲上前线的医生、战士等等等等,背后有多少个小家,他们也有爱着他们的爱人。

……

我能说什么,做什么,唯有感谢。

评论(7)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