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撮粉

花心的女人

【透你】孩子他爸是警察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算是有一个警察男朋友是怎样的感觉的后续吧嘻嘻

不会再有女儿了!不然女儿就是妈妈最羡慕的人了。


【我真的是一个屯不住文的人】


——————


【透你】孩子他爸是警察是什么样的感觉



1.

孩子出生之后,即使降谷零会为你们特别留出时间,但他陪伴孩子的时间还是远少于平均水平。

儿子出生的前几年,他都跟他爸爸不熟,看见爸爸回来,即使会很开心,但是还是会拽着你的裙尾往你身后躲。

这可让降谷零伤心了很久。

他尝试着以各种方法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他会询问别人小孩子会喜欢什么样的玩具,然后一个不差地买回来;他会腾一天时间出来陪儿子坐在一起看着他玩耍,却还是得不到孩子的一个主动的拥抱。

直到儿子六岁的时候,降谷零掏出了一把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逼真的模型枪,成功俘虏儿子的“芳心”。

自此之后,儿子每天回家第一句就是“爸爸回来了吗?”,每天就开始嚷嚷着自己最喜欢爸爸了,长大以后也要像爸爸一样当警察。

……

不是说好的儿子才是妈妈的小棉袄吗?

怎么成了爸爸的小棉袄?



2.

你家儿子再听你话,比起乖乖巧巧的女孩子还是闹腾许多,常常惹你生气。

比如说自从他拿到手机,每天一定会发给爸爸的一句话一定是———今天爸爸做晚饭吗?

即使有的时候已经回家坐在餐桌上了,也会拿着筷子嘀咕着为什么爸爸不回来做饭。

同样地降谷零也会常常惹你生气。

最令你气恼地,大概是两个人同时一起惹你生气,独留你一个人抄着手在客厅生闷气的时候。

降谷零会轻笑着走到你跟前,半跪在地上,搂过你,轻吻你的脸颊。

再加上几句甜言蜜语,你的气就消得差不多了。

这个时候你家小崽子就会屁颠屁颠跑过来,学着他爸爸的样子,吧唧一口亲在你的脸颊上。

“妈妈今天真好看!”

“全世界我最爱的人就是妈妈了!”

然后眨巴着眼睛看着你。



3.

父子俩关系好起来之后,就常常联合起来“对付”你。

比如你要求了儿子放学后必须尽快回家,想和朋友出去玩的话,必须经过你的允许。

无奈自家儿子总是跟隔壁推理狂的儿子混在一起,两个人四处探险,扮演小侦探的样子。于是他就经常以他去找爸爸为由,跟着隔壁工藤四处玩耍,等降谷零下班了再与他一起回来。

再比如降谷零时不时出任务的时候,难免有着或大或小的擦伤,小崽子就乖巧的帮爸爸上药然后处理好所有垃圾。等你回家的时候,降谷零不过只是提前回家了而已。

直到有一次降谷零受了伤住进了医院,父子俩的谎言才被戳破。

爸爸还受着伤,只有儿子一个人贴着你对你撒着娇求着你不要生气,明显功力不够。

你总是嫌弃地躲开快挂在你身上的儿子。 




4.

关于想要弟弟妹妹,父子俩大概是最合拍的事情。

“妈妈,我看到班里有好多同学都有弟弟妹妹呀。”

“每次放学都是他们的爸爸妈妈带着弟弟妹妹一起来接他们呢。”

“妈妈,我也好想要弟弟妹妹啊。”

三个人一起吃饭的时候,你家崽子总是喜欢提起这个话题,然后眨着眼看向你。

“养你一个已经够烦了。”你戳了戳他的额头,没好气地说道:“好好吃饭。”

见你毫不理会,又会转过头看向降谷零。

降谷零只会轻笑着,摸摸儿子的头,叫他好好吃饭,表面上和你达成一条战线。

等到晚上你刚缩进被窝里,他就会从身后抱住你,轻蹭着你的颈窝,俯在你耳旁。

“或许有弟弟妹妹了他会乖一些?”

然后父子俩隔三差五地就会往你手机里发一些可爱小女孩儿的照片与暖心的小故事。

又想骗你生女儿。



———————

5.

大家好,我叫降谷一。

听爸妈说当时他们给我起名字的时候想了很久,后来实在不知道怎么选择,干脆取名为“一”,大概是第一个孩子的意思。

……

对呀,既然有第一个孩子,那就应该有第二个孩子,第三个孩子啊……

但是十二岁那一年提议要弟弟妹妹的事情被妈妈无情拒绝,几次请求爸爸帮忙也无果。

虽然小时候只要当着爸爸的面撒谎就会被识破,每天去了哪里干了什么也会被爸爸轻易识破,但是我还是会很喜欢爸爸。因为爸爸总是在妈妈要骂我的时候挡在我身前平息妈妈的怒气,也总是会任由我跟隔壁工藤一起扮演侦探的小游戏。

直到十八岁那一年我们一家人一起出门旅游,我们家很少这样一起出门玩的。

在机场的时候妈妈靠在爸爸肩膀上睡着了,我也很困。于是我挨着妈妈坐,想靠在妈妈肩膀上想睡一会。

但是刚刚歪过头,爸爸就揽过妈妈,顺带推了推我。 

我愣了愣,一脸茫然的看着爸爸。

“自己靠墙睡。”

我:???

这大概是我听过从爸爸嘴里吐出来的最冷漠的话了。



以上,我知道爸爸还是更爱妈妈。

我撅了撅嘴,假装生气地转过身子靠在另一边的墙壁上。


不过这样也挺好。

我想。



END

评论(6)

热度(38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