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撮粉

花心的女人

【宁天】流苏耳环

算作半个情人节贺文吧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天知道我在高速公路上半夜赶文眼睛有多疼


不喜勿喷

ooc预警

以及 不知道是刀子还是糖






《流苏耳环》


1.

        天天那对红色的流苏耳环,是从忍界大战之后就带着的。无论是执行任务,或是参加烟花祭,天天都会找到搭配耳饰的合适衣裳。也只有在入睡的时候取下来,摊在手上,小心凝视着。

      十年如一日。

      十年来不少的追求者都以为送耳饰可以讨天天的欢心。于是五花八门的耳饰被送了过来,用天天的话自嘲到便是多到可以开一个耳饰店了。

       只是这些好看的耳饰却从未出现在天天的耳垂上。

       “前辈。”一次任务结束后,同行的后辈叫住了她,“前辈为何,从未更换你的耳环呢?”

       走在前方的天天慢慢停住脚步。

       风慢慢拂过脸颊,掠过耳垂,吹动了流苏。

       天天自嘲的笑笑:“呐,大概是,我太懒了吧。”

       天天轻笑着回过头,看着因为这随意的答案晃了神的后辈。

       “走吧,回村开庆功宴了。”

       闻言,后辈才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跟了上去。

       “这对耳环,是前辈自己买的吗?”

       “......”

       见天天不说话,后辈以为自己说错了话,正准备尴尬的转移话题。

       “不。”

       “那,是谁送的?”

       “......”天天沉默了些许,蓦地抬起头看着后辈。或许是光刚好洒在天天脸上,后辈看见天天笑着的眼睛里闪着盈盈的光。

       “雏田给我的。”

       “......诶?”


2.

       从忍界大战回来之后,天天忙忙碌碌的过着每一天。或是只有在木叶女子会聚餐喝醉,或是同小李看望凯老师的时候,天天脸上才会露出满是假意的笑。

       全世界都知道她在装。

       即使醉了,她都不敢让自己留出一丁点眼泪。她怕自己收不住,怕自己被卷入回忆的漩涡。

       她会远远的绕过墓地,会远离平时去的训练场,会下意识的再也不吃那个人原本常绕道去买的那家店的包子。

       所有东西都有可能成为一个导火索。

       天天把自己的每一天安排的满满当当。 

       忍界大战过后天天的第一个生日,天天拒绝了凯和小李说办一个派对的提议,拒绝了各路追求者的好意,一个人呆在屋里。

       她抱着大把的零食,看着平时爱的漫画书,准备这样平静的度过生日的时候几个小时。

       只是夜深的时候,雏田来了,抱着一个刚刚擦净的木盒子。 

       “生日快乐,天天!”

       “嗯?雏田你不是已经送给我了礼物吗?”虽这样说着,天天还是开心的抱过盒子,兴奋的打开。

        映入眼帘的是一对红色的流苏耳环。

        “诶,雏田你真懂我诶,我老早之前就说我要去打耳洞,拖到现在我都快忘了,嘿嘿,我明天就去打。啊这耳环真好看!”

        天天在镜子前比划着,想着明天去哪里打耳洞,想着等自己打了耳洞,要买好多好多的耳饰,多到可以开店的那种。

        只是雏田话蓦地使天天僵住了笑脸。

        “这个是,宁次哥哥送给你的。”

        许久未被人提起的名字突然传入天天耳中,像个炸弹一般炸毁了天天脑中所有齿轮的运转。

       这段时间,天天的脾气就仿佛被布满了炸药,日向宁次这个人的名字化为了无数的导火索散布在炸药旁。那些平日里小心翼翼的,此时一一被炸毁。

        “人都死了,还知道送礼物。他是不是早就知道自己要死了!”

       听着天天的话越来越快,雏田暗叫不好,刚想说些什么就看见天天快递将耳饰收了起来,抱着盒子像雏田快速走近。

       “雏田给我还回去,我不要这个东西。”

        雏田看着怒气冲冲的天天,下意识想后退了一步,倘若真的让天天将盒子塞到自己手里,她不相信这盒子还有机会回到天天手上。 

      雏田下意识的退回到门外,重重地关上了门。雏田背抵着门,一边劝着天天,一边祈祷着天天快点消气。

       未听见天天发出什么奇怪的声响,雏田才松了一口气,缓缓道。

       “大战之前,宁次哥哥就询问过我送些什么当作成人礼物给你。”

       “宁次哥哥说,你总说等你满了十八岁就去打耳洞,要去买好多好多的耳环,所以宁次哥哥便想送你人生中的第一对耳环。”

       “那时宁次哥哥负责家族的作战计划忙得不可开交,我以为他忘了,昨日清理时才发现了这个。”

       “原谅我私自打开了盒子,但是我觉得这个耳饰,真的很适合你。我想宁次哥哥一定很用心......”

        “天天,宁次哥哥真的,对你很用心呢……”

        天天整个人蜷在地上,怀里抱着木盒子。

        她固然知道那时自己总是羡慕着有耳饰的女孩儿们,却没想到平日里下意识的嘀咕全被那人听了进去。

        她也固然知道,那时快要作战,作为日向家的领导人物之一,他每天的忙碌,却没想到他却抽空去挑选了这个这么符合她心意的耳环。

        她才发现日向宁次的温柔从来不浮于表面,她才发现原来那么多年日向宁次的温柔一直将她包裹。

        她每一次早晨匆匆赶来训练都会收到他绕路买来的她爱的肉包子;或每一次训练完快要倒下时那人轻轻的搀扶;或是夏日里她贪凉时那人轻轻地责备。

        他的佑护,或是责备,都如同流水般浸入她的生活。

        “天天......”

        许久听不见天天的声音,雏田在门外担心起来。

       良久,雏田才听到屋内传来天天微弱的声音。

       “雏田,明天......陪我去打耳洞好不好......”



3.

        或许天天永远也不会知道,大战前那段忙碌的时间,每一个难得清静的午后,日向宁次他都会跑到一家老店里,琢磨着耳饰的制作。

        老店的主人是个老婆婆,老婆婆倒也不拦着他,一个人躺在摇椅上午睡,醒来时便不见了少年的踪影。

        直到最后耳饰完工的时候老婆婆才看清楚宁次的脸。

        日向家的孩子,倒也有双清澈的眼眸。

        “看你忙活了这么久,送给女朋友的?”

        “......还不是女朋友。”

        “看你这么用心,应该不久就是了。”

        活了这么久,老人第一次瞧见这么用心的男人。就像当年他家老头子一样,老人笑笑,摸了摸自己带着已久的耳环。

        或许是过来人,她莫名的祝福这一对小年轻。

        她期待着某一天某个带着这副耳环的女孩出现在她面前。

        只是她等了好久,也没等到那个女孩的出现。直到忍界大战过了很久的一个午后,她依旧躺在摇椅上午睡,

       恍惚中她看见一个带着红色流苏耳环的女孩,她叫住了她。

        “小姑娘耳环真好看。”

        天天笑笑,下意识的摸了摸流苏,“谢谢婆婆,我也觉得很好看。”

        瞧见天天那醉人的笑意,老婆婆更加确定:“这么开心,男朋友送的?”

        闻言,天天抿着嘴笑着,微仰着头,轻声道。

       “嗯……算半个男朋友吧。”

        


4.

       庆功宴过后,天天拒绝了后辈送她回家的提议,一个人缓缓走在路上。

        喝了些小酒,有一些微醺。

       夜色的风拂了过来,拨动着缕缕流苏,弄的天天的后颈有些许痒。

       这大概是天天越来越喜欢这对耳环的原因。

       因为流苏的缘故,每次的风都像有人在耳旁呢喃,像是他一直在,从未离去。

       天天突然想去翻那木盒里的那张自己看了无数遍又放回去无数遍的字条。

     她记得那张纸上赫然写着:

      

       生日快乐

       日向天天。


      宁次啊宁次,这种话

      我要让你下辈子亲口给我说。


【END】

         

———我感觉我都能想象午后阳光洒在宁次脸上

           宁次在一边做耳环的模样

评论(10)

热度(1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